20190601_IMG_9078.JPG

人生在發現意外懷孕後 開始進入憂鬱的反胃時期

雖然剛發現時是五週多 一開始反胃只是偶爾

想吃的東西大多還可以吃

只是太飽會想吐

在七周半時開始提升到24小時的反胃噁心感

如果稍不小心就乾嘔

到了10~12周(就是現在)簡直就是反胃到了極點

在6/1中午喝完牛奶後整個吐到翻

覺得人生實在是太憂鬱了

20190611_IMG_9291.JPG

好吧 我覺得貼超音波照跟結婚時貼身分證照是最俗氣的事情

所以基本上我是不會在我的IG上放這些東西

這是10周多去做基礎產檢時的照片

頭跟手已經看的到 臍帶已經長出來的樣子

我這個人一點也不迷信 為了請假以及方便

在兩個月時就有不少熟的同事知道了

因為不舒服的樣子也明顯

整天戴著口罩也非常顯眼

忽然不舒服需要請假總要給直屬主管知道

所以我覺得這是必須講的事情

然後沒有懷孕真的不知道的事情還挺多的

例如

1. 懷孕前三個月會有肚子嗎??

如果孕吐嚴重或胃口很差 在孕前本來就沒有肚子

那前三個月絕對沒有肚子

因為小孩只有4公分左右

如果有肚子 那肯定是您的贅肉

我如果不脹氣 是完全沒有肚子(平坦)

所以當以前看到陳意涵懷孕四個月現身完全沒有肚子的新聞

那時候覺得哇 好厲害 好克制 都不會亂吃!!!

現在覺得 那不是應該的嗎? 

當你反胃噁心孕吐

你的前三個月能吃得下什麼?

2. 懷孕前三個月的體重增加數值建議是0.5~3公斤

的確還是有人連噁心感都沒有

好吃好睡的幸福人

在前三個月內 建議的增胖體重控制在三公斤內

10周左右體檢 或者在公司量體重 大約都在懷孕前增加一公斤左右徘徊

這周已經是11周中間 在三天就滿12周

因為食慾太差 這周掉了一公斤

真心希望下周就可以擺脫24小時反胃感

3. 原來孕吐很傷食道和牙齒阿!!!

目前雖然只吐了一次 但是是喝了牛奶全吐出來後

最後還有胃酸跟血

查了一下網路上 很多吐很嚴重的人也是會吐出血的

主要是胃酸傷到食道造成的出血

於是在產檢時我問醫生說

那天吐的時候有血耶...

醫生說對阿 可能是灼傷 因為胃酸的酸度只有2~3

是非常強的強酸喔

所以吐完一定要刷牙

有看到網路上有人分享她吐多次以後 連牙齦都出血

懷孕真的一刻都不容易

要注意血壓血糖 身體健康

飲食 想吃的都不能吃了

還有很多的不適

4. 曾經最喜歡吃的東西也吃不下去

從沒想過無肉不歡的我 現在一口肉都吞不下去

連看到肉的圖片都想吐

還有最喜歡的甜點類 巧克力 手工餅乾 冰淇淋

完全一口也吃不下去

雖然這些本來就對孕婦無益

但如果偶爾吃一點點 心情好的話 也不錯

現在連吃到一點點甜的東西都想吐

第六周我還沒有想吐的時候曾經吃最喜歡的哈根達斯 最喜歡的口味

吃起來就覺得沒什麼味道

味覺整個都改變了

5. 葉酸會增強反胃噁心感

發現懷孕後有盡快買了葉酸來吃

其實一般來說 在備孕就得吃

但是我們是無預警的 根本沒有所謂備孕

一開始幾週還好

10週以後吃葉酸更想吐

我問醫生是不是錯覺阿 醫生說確實有可能增強想吐的感覺

導致這兩周都沒有辦法吃下它

感覺身體裡毫無營養可言

太慘了

好吧今天的抱怨文就先到這裡

沒有一般孕婦的欣喜 只有憂鬱的Reya 

過陣子再來碎念其他的吧

20190601_IMG_908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yaprincess 的頭像
    reyaprincess

    reyaprincess的部落格

    reyaprinc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